【王喻abo】倏尔南风起(8)

我要疯了,突然不困睡不着,现在离结束考试还有一个半小时,我要GG。手上还攥着活动文,写了个眼退役后的小番外。这边还在含辛茹苦养鱼那边过的幸福美满,别说了我有点转不过来……
这章后面是有一点打击对生活的热爱的,但不能否认这种人一点也不少,网络嘛,换个账号你妈都不认识你,狗也能上网。
顺便,呃,还是别跟我讨论动画了吧…蛮烦躁的,一直都看不顺。作画和编剧都有问题。唉,鱼鱼要是站桩输出还招架的下近身的话,那他哪还存在什么手速问题啊这都厉害上天了好吗!动画的打斗跟原著相比,就是玩家竞技场和职业比赛的差距啊…
最近应该不写了,等我12号过完生日考完试回来一趟,然后15号在考到二十号,我就毕业解放啦!
考后见,毕业快乐!

就算新赛季压力再怎么大,蓝雨的传统也从来不是焦虑,他们更擅长苦中作乐。
方世镜第四赛季还是没有退役,他换了张卡,开始承担替他们调节状态的责任。他是这个赛场上的老人了,缓解压力的手段还是要多出喻文州很多。
他一直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在训练室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细心的替后辈们把电脑关好,关灯,锁门。喻文州走的只比他早一步,很认真的转过身来冲他弯腰,年轻的眸子在黑暗中也熠熠生辉。
“谢谢。”
方世镜只是笑了笑,一把揉乱了喻文州的发型,勾住他的肩把他送回宿舍。也不管跟前辈近距离接触的喻文州多少有点羞涩,像当年魏琛对黄少天一样。
“我老了,你们还没有。蓝雨就交给你们了啊。”
“我会尽最大的努力。”
喻文州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做虚无的承诺的人,实际上他相当偏执,答应的就一定会做到。
黄少天,喻文州。
他们还都年轻,有着挥霍的资本与肆意的骄傲,他们在蓝雨三楼的训练室里作着数不尽的训练,挥洒着汗水与笑声。朝着名为冠军和荣耀的梦想迈进。
而王杰希此刻也在忙碌,他是队长,却也只是个今年二年生的新人,身上的压力同样巨大。老选手的退役,新人的选拔,王杰希无一不要亲自动手,甚至方士谦都说不出什么话,暗自骂了一声真是败给他了,一撸袖子也上来帮忙。
喻文州给王杰希的“突如其来的关心”也还没停,起的不晚就发个早安,睡觉前要是没秒睡就给发个晚安,偶尔吃到难吃如小食堂二楼叉烧包的菜还能记得给问句吃了没。
王杰希茫茫然,猜不透喻文州这一切行为到底是为什么。但他又是个不喜欢欠别人东西的,只好老老实实把问安一字不差的回过去,问话也回答的规规矩矩。
毕竟喻文州这种为了逗黄少天看他气裂再去找王杰希麻烦的想法,实在不是一般人能绕明白的。
猜不透,不知道,那就不去想。王杰希规规矩矩的答完,就再去忙他自己的。偶尔在网游里碰上了,喻文州也会很随意的发消息过来打声招呼,再揭一把他马甲,一波有指挥的集火下去,魔术师也难抗。但王杰希也不太在意,职业选手被首先集火,实在是太经常的事了。于是王杰希礼尚往来,揪不出喻文州,他就盯上了黄少天。一波攻击下去,黄少天气的去刷屏他qq,王杰希很淡定的送黄少天进了黑名单,世界都清静了。
喻文州就看着黄少天对着被拉近黑名单的提示气炸,自己笑的不行不够还要给郑轩看。黄少天顿时心生绝望,这没爱的队伍真是没法呆了,愤愤地咬了一口喻文州队服口袋里顺来的饼干才作罢。结果一回头就发现喻文州眼神无比惆怅。
“黄少天。”
“啊?你不是吧我就吃了你块饼干你就这么哀怨的看着我干嘛啊这是!”
“别的饼干你吃就吃了,但那个是限量的。我自己都没拿到。郑轩去帮我抢的。”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顿时觉得背后一凉,忙不迭的去照着包装纸上的字去搜了。不出所料,喻文州真没忽悠他。
“去,再买两份。一份送去微草。”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说,心情舒畅的去吃午饭了。
郑轩同情的看着黄少天,搬着椅子蹭蹭蹭蹭到黄少天旁边,语重心长的分享经验。
“月初限量50份。”
“…”
“我十一点半被队长从被窝里拎起来的。他全程盯着我。”
“…”
“我勉强好像是拿的第四十二份,队长都没抢下来。”
“……”
“两份,地址还不一样。你加油。”郑轩也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语气同情,接着就追随喻文州的脚步,杀去食堂抢鱼香肉丝了。
黄少天摊在椅子上,生无可恋。他真的很想早睡啊!
喻文州毫无残害蓝雨花朵的自觉,在食堂跟郑轩一人一盘菜吃的正开心,还能时不时交流一下感想。可开心,也可残忍。
八月一号,大好夏休时光,不能睡觉的黄少天充满怨念的爬起来给喻文州抢饼干。他为了速度连自己手速都不信任了,直接先改了自己收货人又+c了微草地址。整个训练室就他一人,带宽全是他的,网速自然也是接近起飞。
夺下第一份和第三十份,黄少天一边感叹着现在网民手速真吓人一边麻利的关机窜回去睡觉了。他自然完全没注意到,寄去微草那份,收货人写的还是喻文州。
于是一周后的喻文州就在宿舍啃他新发现的泡面的时候,接到了王杰希打来的电话,用的还是微草的公用号码。喻文州一愣,王杰希这怎么突然转性主动给他打电话啊?喻文州电话接的也是茫茫然。
“你东西在我这。”
“啊?”
“…饼干。”
喻文州愣了愣,瞥向电脑前面摆着的那盒饼干才想起来买饼干这码事。知道了缘由,这电话也就能继续下去了。
“那就是给你的。你怎么知道那我的啊?”
“收件人是你名字。”
“哦…少天打错名字了吧。回头我问他。”喻文州说。
“给我饼干干什么?”
“贿赂你新赛季手下留情啊!”喻文州半开玩笑的说,“那饼干挺好吃的。”
“…”
王杰希没话接了,只好随便应了两声扣下电话,没想到喻文州头像跟着就跳进他qq里了,王杰希愣了一愣才点开。
“开玩笑的,我等着见识魔术师呢。”
“饼干嘛,说了是追你用的啊!”
“别浪费啊,那可是黄少天半夜十二点爬起来买的,限量的。”
王杰希突然觉得,黄少天说喻文州手速慢那都是谣言。
毕竟喻文州三句话打完,王杰希还没回过神来。
方士谦带着他的小板凳挪过来,眼神毒辣的瞄上了王杰希面前摆着的箱小饼干,罪恶之手伸到一半,王杰希就给他拍了回去。
方士谦翻白眼,果断决定下午练习赛放生王杰希。你以为我乐意追着你奶啊,老子换守护天使照干不误!
王杰希哪知道方士谦这戏多的在脑补什么,压根就没搭理他,站起来搬着箱子回了宿舍。犹豫再犹豫之下,还是拿出来了一袋饼干,把剩下的连着箱子,一块放到了柜子上,旁边就是他用相框好好裱起来的最佳新人的证书。
他一直不爱吃甜食,却又鬼使神差的拆开了饼干袋子。真是太甜了。王杰希皱着眉想着,再低头袋子已经空了。
王杰希:…
幸亏他心理素质强大,王杰希把他丢进垃圾桶,面不改色的回去训练了。方士谦觉得这人简直莫名奇妙,回了趟宿舍就突然开始放飞。他就不该好心用牧师,王杰希放飞起来根本不会记得他还需要保护!
方士谦气的想砸键盘。
夏休就这么一来一往的过去了,王杰希也莫名其妙的跟黄少天混熟了。第四赛季第一个周六的早上,喻文州从被子里爬起来,神情都还是恍惚的。黄少天在外面噼里啪啦拍门,大有喻文州不开门他就不住手的嫌疑。
努力压住起床气,喻文州随便划拉了两下头发就去给黄少天开门。结果黄少天来还真没好事,拖着喻文州就把他往空调外面的世界带,一路拽到训练室。
“喻文州!今天你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周六?”喻文州迷茫。
“你睡傻了吗,今天是我们要出道的日子了!”
“…所以你终于准备出道去说相声了?”
“喻文州你怎么这么不上道啊!”黄少天丝毫没注意到喻文州连吐槽都变犀利了,心情激动的连比划带说,“看,队服啊!”
喻文州看了眼同样刚睡醒的郑轩,带着起床气的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很想把黄少天拎出去让他看看g市七点的阳光。
“黄少天。要我提醒你队服你去年就有了,只不过这赛季换了款式你换了尺寸吗。”
“什么,是吗…这个不重要!重点是这件就是咱俩出道时的队服啊!多有纪念价值啊!来来来快合个影几年后这玩意就是珍品啊珍品!”
痛苦的抱着头的郑轩向喻文州透来求救的眼光,路过去吃早饭的方世镜赶紧过来救命,忽悠着把黄少天弄去吃饭了,自己陷入了开始得吧得的黄少天攻击范围内,苦不堪言。
方世镜觉得他不是在救郑轩,是在救黄少天。毕竟喻文州看起来,就像是诅咒之箭蓄力到满了,随时可以弄死毫无防备还在不停堆仇恨的黄少天。他顿时有种舍我其谁的悲壮感,感觉自己还不退役就是留下看孩子的,早饭都忧郁的少喝了一杯豆浆,因为那豆浆让说的嘴干的黄少天给喝了。
…还是退役吧。
方世镜如是想。
心好累啊。
爱不起来。
这都什么熊孩子。
回去补觉的喻文州莫名打了个喷嚏,不明所以。
这轮蓝雨运气不错,没有遭遇到蓝雨黑们期盼的强队。甚至在喻文州没来得及被观众们发现他的重要性之前,黄少天就以极其抢眼的表现扎入了他们的视线内,赢的顺风顺水。赛后发布会顿时被闪光灯当成了靶子,眼都睁不开,王杰希如果看得见可能还会感慨这真是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喻文州被衬的像个小透明,他也乐得轻松,觉得很满意,还挺替黄少天高兴的。把矛头指向他的也多半是因为他作为蓝雨的新任队长却没做出亮眼的表现,喻文州笑了笑,说我们现在分工明确嘛,他主外我主内的。
其实喻文州那意思是黄少天对外出击他对内指挥,看得出他的指挥的明眼人都听得出来。听不出来的有跟记者一样的,感觉云里雾里梦中探花,总之听起来很厉害就是了。但还有王杰希这种误会大发的人,就认为喻文州是在承认他们的关系了。于是误会又深一层,赛后喻文州觉察到王杰希莫名其妙的疏远保持距离,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他也暂时没功夫管这些了,荣耀论坛上正吵的不可开交。
这赛季有潜力的新人不少,别的不提,就喻文州两次遇见那姑娘都是个狠角,手上一把银武重炮打的相当强硬,苏沐橙那打算怜惜妹子的对手都直接被打懵了。而跟嘉世干上了的霸图也不甘示弱,新出道的牧师也相当有一手,方士谦都不得不承认这年头的新人天赋还真是惊人。
再有烟雨的楚云秀,微草的李亦辉,虚空的李轩,雷霆的肖时钦,等等。一轮比赛下来轰的各队粉丝都炸了锅,这赛季才刚开始呢,最佳新人都吵开了。
但这些都不是问题,问题在于,有人曝出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第二性别,又把他们放在一起说,用意不言而喻。无非就是想说喻文州借着黄少天上位一类的,甚至又拍出了喻文州的apm统计。
这还嫌不够乱,这位甚至又把喻文州和楚云秀又单独拎出来,开始大肆批判蓝雨和微草,居然把队伍交给了一个Omega和一介女流,神之领域吵得不可开交。
喻文州跟其他新人不同,他没事干,在网上混迹了半个夏休,早就有了一众小粉丝。他声音又好听,发布会一开口基本就掉了马。这次护着他的人里,这群粉丝就是主力。喻文州捋清了之后,有点感慨。
对这次的事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他对自己的性别也没有不满,喻文州本来就不是会怨天尤人的性格。加上他们刚出道,自然也不会有广告赞助一类的东西。而蓝雨的老板又是看着黄少天喻文州一年年过来的,基本把他俩当自己孩子看,财大气粗的说损失点赞助就损失吧,还不至于让你们喝风,你们就自己处理吧。
于是喻文州本来是打算干脆置之不理的,反正这些风向又左右不了他们的成绩。喻文州一直就没在意过别人对他的看法,黄少天本来还为喻文州生气,一看正主都没反应再想想几年前,果断也该干嘛干嘛去了。回来下了飞机就开始嚷嚷着生气,以此为由一进蓝雨门就直奔食堂抢了郑轩的照烧鸡腿。遭殃的成了郑轩。
但粉丝们却不这么淡然,他们厮杀在跟黑子们作战的前线,保护着他们所喜欢的那个喻文州。就这么一个说话客客气气,好脾气到很少拒绝pk邀请,偶尔被骂也不生气,最多就是慢条斯理的给他分析回去的人,你们就因为他控制不了的性别就这样对待他,你们能对得起良心吗!
小粉丝们这么想着,顿时更生气了。这年头小姑娘撕人技能早就不比往年,这边火力一开大,都分不清哪边才是黑子了。加上喻文州本身就占理,喻文州估计俱乐部再发个声对面也就蹦跶不起多大的浪了。
喻文州突然觉得面对这样的评价有点不好意思,他不是觉得他承当不起这样的粉丝,而只是觉得没必要,他不需要这样的保护。而恰好蓝雨的发言官已经被媒体磨的苦不堪言,跑来找喻文州和经理想讨论个解决方案。
讨论了会,经理同意了喻文州的建议,拍板决定开记者会。没理会外界动静,喻文州打开职业选手群,拉拉拉翻出来楚云秀的qq,问她要不要也过来一趟。楚云秀倒是很大气,她不是外界所以为的那种优柔寡断的女孩子,很无所谓的说没必要。喻文州笑了笑,关上了对话框。
楚云秀这种姑娘,哪是会被这种事烦扰的。如果她会,那烟雨的队长恐怕也不会如此轻松的交给她。喻文州是很欣赏这种女孩子的,他由衷的送上加油的祝福,然后继续去准备记者会的发言稿。
记者会定在周三晚上,喻文州迎着闪光灯走进了自己的位子落座。在他自己的要求下没有人陪他,只有发言官坐在他一旁控制局面和流程。
喻文州坦然的笑了笑,慢条斯理的开口,逐字逐句的反驳着谣言承认着事实。他没有否认他的手速缺陷,甚至有心情开了个玩笑说黄少天太吵啦这不适合他,估计等他退役了黄少天都找不到受得了他的人。黄少天在台侧暗暗的比了两个中指,他这枪中的真的是无辜死了。
“手速终究不是比赛的全部。”喻文州说,“当然,我不否认这是我的短板。但我的优势并不在此,还是很希望各位用刷论坛的时间多研究研究比赛的。”
喻文州合上了发言稿,好看的手指交错着搭在桌面上,表情淡然的仿佛在被撕的不是他一样。
“手速,性别,不出彩的表现。这大概就是我这几天的撕点了吧?那就有一点遗憾了,除了手速我并不认为其他是我的劣势。顺便在这里,对那些保护我的粉丝姑娘们说一声抱歉了。不过没必要理会他们。
“你们可以批判我的手速,我的性别,编造一下我跟少天的关系。但是我们取得了胜利,这才是这一周的结果。
“过程所忍受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赢了。过去赢了,这周也要赢,以后也是。
“真的没有必要啦。我们赢我们的,他们批判他们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我没什么要说的了。”
喻文州声音不大,语气也没有多严厉。但就是有无形的气势,按压着记者们开不了口。他们不知道怎么开口,或者说他们已经忘记了本来想问什么。
够了,已经够了。喻文州已经很清晰的表达了他对每一个问题的看法,这个刚成年的少年靠着自己,担下了所有责难。方世镜松了一口气,绷紧了的脊背终于放松了下来。即使喻文州最后语气尖锐了一点,也挡不住他已经足力担下这支队伍的魄力。方世镜笑了,如果喻文州在的话,他现在退役也没问题了吧!
被镇的无从开口不光是记者们,还有在看着直播的不少人,甚至还有在宿舍里看直播的王杰希。本来还在担心喻文州承受不了这些指责的王杰希愣了愣,看着屏幕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好。终究还是叹口气,起身去洗了把脸。
那是铭刻在多少人脑海之中的夜晚。喻文州的粉丝,蓝雨的粉丝,在拉人入团的时候总会翻出来这段视频。然后很骄傲的告诉他们,我们的队长,是一开始就会发光的啊。
那个会发光的少年,在十八岁时就已经足够强大,足以带着他的队伍,一路前行。

评论(5)

热度(53)

© 苏以牧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