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中心向]放假

喻文州放假了。
对于职业选手这事并没有多开心,今年的假期来的太早也太过惨烈,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喻文州独自一个人对着空荡荡的训练室发了会呆,去把一群人平时存着的吃的收拾起来分给了其他部门,就也走了。
他家离着俱乐部不远,骑着他小时候特喜欢那辆自行车晃悠二十分钟就能到,路上还能停下来带个肠粉买杯粥去当早饭。粥是海鲜粥,肠粉是虾仁的,到了俱乐部都还热乎着。一屋子人一拥而上,实际上他也吃不着两口,但他就是乐在其中,乐得去夹留给他的最后一块沾满了酱吃了,然后才算是真的开始训练,挺像个仪式。
喻文州走的时候那肠粉还没收摊,他顺手买了份带回去,也没想好怎么吃,就那么扔餐桌上,抱着花了四块二买的俩黄瓤小西瓜去了厨房,抱出来一看就是他爸手笔的冰镇生菜,把西瓜塞进去冰着了。
偷渡出来罐可乐,喻文州啪的一声扳开,拿冰夹扔了两块冰块进杯子里,一口冰镇可乐下去,这才有了真实感。
哦,这是真放假了。
阳台纱窗上不知道哪来了个蝉,噪的电视动静都给改下去了。喻文州也挺有耐心,带着耳塞拿了根笔去戳戳戳,非得把那蝉戳下去飞远了才算事,等站起来腿都麻了,他也不在意,扶着墙继续回去吹他的18度空调喝他的冰镇可乐去了。
趁这机会喻文州正好耐心反思了一下,戳蝉的时候基本就是拿那蝉当叶修戳着玩,好歹在心里报复一下。电视频道没了信号自己换了个台,喻文州眼看着屏幕从守望先锋换成了昨天的比赛回放,发了会呆,还是开了备忘录开始回放暂停无限重复。
劳碌命也就是这样了。喻文州挺无奈的笑笑,搁没开灯的屋里映着屏幕光有点渗人。他爸一巴掌给他从复盘里惊醒,喻文州只好乖乖结束三个小时了的复盘去吃饭。
咦,这个不错,那个看起来也还不错。肠粉……哦,给他爸吃了一半了。喻文州点了点桌子上的菜,高高兴兴的坐下了。喻母一巴掌给他拍开,再不洗手别吃饭。
他爸板了半天脸,还是没绷住,开了罐啤酒。喻文州相当知趣,溜去厨房拿了罐RIO,收到了充满对酒精度数蔑视的眼神。
“这次输了不要紧,下次赢回来就行了。”
哦……您说好的不关心我玩什么呢?这倒也是很“喻文州式”的做法,他也经常干什么都不说,倒是很能证明基因的强大。喻文州愣了愣,就又笑了,应了声跟他爸碰了个杯,是很“喻文州式”的笑。
“没关系没关系,这次我对他挺服气的,是我的失误。明年肯定不让了。”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以牧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