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个人中心/知乎,有私设。】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多年。

  当一名职业电竞选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喻文州    +关注

    职业玩家,蓝雨战队队长,角色索克萨尔,是个术士。 


  谢邀,正好今天生日,也恰好看见这个问题,于是上来说一下。


  我开始打游戏是十四五岁那会。我那时候才初中,属于成绩不高不低不好不坏就在中游,打游戏的时间全靠不写作业。我当时不爱打手游,喜欢打端游,ps4是我爸赞助,他有时候没什么事在家就跟我打游戏,家里两台ps4,我玩的风生水起。


  我家不是传统家庭,没什么传统观念,我爸就觉得男人就该玩游戏,从小就带我打,我妈妈很厉害,女强人那型号的,懒得管我俩,我就跟我爸一人一份外卖拉上窗帘,打游戏打的昏天黑地。


  后来荣耀出来了,我爸带我转战千波湖,他输出我辅助,我也喊不动他,他属于无脑输出,商业头脑跟战术头脑不能混为一谈,然后我就把我爸踢出了队伍。


  再后来荣耀联盟就建起来了,我思考了一下,在第一赛季的那个夏天,踏进了蓝雨的训练营。原因不高大上,有两个,一是离家近,二是蓝雨当家选手是术士,我玩的也是术士,自然就喜欢上了蓝雨。


  这里不得不说,蓝雨是个好地方。食堂好风景好,老板财大气粗设备也好,除了门口左拐那家小笼包真的难吃以外别无缺点。我去的时候是夏天,十天以后我忍不住回家拿了件外套,空调制冷一流。


  其实想玩这个,不是什么轻松活,不是你们想的每天打游戏就行了,不然为什么还要有训练营呢?大家在家里打游戏,一样嘛。真正的职业训练很枯燥,一个操作上千遍的练。拿一个举例吧,联盟发展到现在训练都是有单独的程序的,这些大家其实也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其中有一个是练跳跃的,三千八百块石板,有各种各样的移动,踩上去不能超过三秒。我最开始甚至猜不到第一千块。


  当然,我现在三千八百块还是可以完成的。意识这种东西,后天锻炼是可以弥补的。


  说完了枯燥的训练再讲点有意思的吧。我认识一人,跟我一样在训练营,我也是进了蓝雨才认识他的。他属于很耀眼的那种人,跟我不太一样,我就比他普通多了。他账号卡是一区带来的,也是荣耀刚开服那会就开始玩的,操作犀利意识流畅,哈哈,估计得有不少姑娘喜欢这种打游戏的男朋友吧?


  不过说实话,他除了游戏方面别的都很适合一个词:钢铁直男。有初中同学的小姑娘捧着花在俱乐部门口害羞的送给他,他就回人家一句哎这花不是咱这边的吧,把人家小姑娘给气的呦。我路过的时候都快忍笑忍疯了。

2018.4.10修改----

  再说一个。


  俱乐部有那种小本子,很小一个,我记得蓝雨有出那个当周边,五块钱一本那个硬壳小本,我跟他都有一个。某年某月,我在我本子后面发现一个“xxx到此一游”,还附了个他本人的q版头像。我拍了照给他QQ发过去再发个问号,他回我“xxx你不要这么小气嘛,我又没说过不让你看我的!”


  于是第二天,我趁他去吃饭翻了翻他的本子,他还写错了我名字里的某一个字,我还得给他纠正回来,很让人心力憔悴。

2019.9.3修改-------

  哈哈哈,掉马了啊。评论有些姑娘猜我跟他有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这个还真没有。我跟他刚认识那会,他看我不爽,我懒得搭理他,后来熟络起来全靠游戏。俱乐部内靠着单挑熟络起来的,关系好转完全靠对于食堂白斩鸡的共同热爱,虽然挺容易因此打起来。


  职业选手的训练是真的很枯燥的——我现在也是职业选手了,还有点资格这么说。问了一下公关部门,公关部门放我随便说,那我也就说了。


  我其实开始进行正式选手同等训练是去年的事了,因为某些原因,本来我跟少天约好跟王杰希上个赛季见,然后我俩一致放了他鸽子。但这一年我倒也真没闲着。职业俱乐部训练都差不多日程,我贴一下没问题。


  8:10-9:10 切磋,热身


  9:10-12:00 基础训练

下午

  2:00-6:00 队内切磋、磨合联席


  晚上的训练都是自由,其实不准确按这个来,差不多就是这些内容而已。手机上交不抽烟不吃东西什么的我就不说了,以前魏琛前辈在的时候其实蓝雨训练室不禁烟,据说他走了以后方前辈为了报复他光速改了的,八卦真实性不详,一直没敢问。



  2020.2.10修改-----


  

  又到生日了,再回来看一眼。回复一下,QQ什么的都还勉强在不耽误的前提下允许运行,反正我们这帮子人现在生活圈子基本就是职业圈,荣耀好友列表跟QQ好友列表重合率相当高,禁不禁的吧。


  职业圈有个职业选手群,包括退役和没退役的都在内,你们心心念念想看真人的叶秋也在里面。说一下,他真的是腥风血雨的男人,自带嘲讽再加一次骑士精神的嘲讽,拉仇恨非常稳健,具体记录我就不发了,总之你们按着场上聊天窗口里的那个想象就行,差不多,有过之无不及。


  这个群,怎么说,非常嗨。聊天三分钟你会忘记训练的疲惫和痛苦,这个群里的八卦永远没完,还都是真人八卦,八完了还得跟真人求证。说一下八的最惨的几位,魏琛前辈,叶秋前辈,王杰希,黄少天。听说叶秋前辈都把这群屏蔽了,我觉得吧,要我一天被这群人八了,那我就直接删QQ。


  真人八卦,真的很刺激。全圈最大八卦市场开业啦,性感职业选手,在线八卦,不给八就从荣耀八到你腾讯,总之没完。


  2028.2.10修改-----


  现在是北京时间00.00,不用问我怎么知道,我掐着点发的。很久不更新这个答案了,再回来看一眼。


  很荣幸,在这个圈子里坚持了九年了。有浮浮沉沉,有低谷也有登顶,自认为无愧于任何人。指挥水平尚可,比赛都算不错,拿了两次冠军。APM一直没什么变化,联盟底层人民网游顶端群众,也仗着手速到现在都没退役还坚挺在一线,成为前四赛季选手中的一朵奇葩。游戏始终打的不错,最近爱好是拉着某几位退役大神打人类一败涂地和绝地求生,除了互相扯后腿没什么别的事情。


  【这里投诉一下,周泽楷打绝地求生我认为是犯规,理应被踢出我们小分队。】


  人生总归有浮浮沉沉,我写下这条答案的时候是刚成年的,十八岁的我,现在十年过去,我二十八,这条答案留下的还是我十八岁的样子。但我觉得其实也没有什么区别,你看。


  我还是跟十八岁时一样在打游戏,在做职业选手,在朝着那个奖杯付出着一切繁琐的训练和深更半夜训练室的灯光和颈椎病。


  我还是很喜欢打各种游戏,索尼大法好这点作为宅男永不敢忘。我爸还是个无脑输出选手,永远不关心我们辅助选手想打爆这种瞎窜型ADC的心情。虽然他老人家准备再过两年就退休专心的打游戏誓死跟我一较高下了。


  我妈还是觉得我爹打游戏真的菜充钱都拯救不了,最近的变化是开始跟我说周泽楷比她亲儿子帅了,呜呼哀哉,我恐怕是在我妈眼中过气了。


  我还是很喜欢蓝雨,蓝雨食堂依旧好吃,叉烧包终于大快人心的倒闭了,我跟小卢鼓掌庆祝,拉着黄少天郑轩这几个一起受苦受难过的人去吃了一晚上在那家店址上新开的麻辣烫,第二天正好是周末,三天集体请假,撑着真的很痛苦。


  黄少天还是加着重号的话痨,我说一句他要说十句,我在放假时间十分钟不回他回头一看他已经用99+的消息来给我绘声绘色的描述他脑海里我被外星人抓走的故事就差报警了。


  我的本子上还是有黄少天的到此一游,我发现我怎么每换一个本子他都能第一时间发现。而且他到现在还故意写错我的名字,真是人心难测。


  王杰希还是很喜欢跟我们怼来怼去,虽然我觉得他是真的烦并且想拉黑,但无奈老一代选手的讨论组里看他跟叶修还有黄少天三个人对着呵呵太有意思了,舍不得屏蔽。


  荣耀又更新了,又提升了技能等阶,不过影响不太大,反正又不是没调过。


  我还是很享受,享受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应该背负的一切。


  很幸运,我玩了荣耀,进了蓝雨,成为了职业选手,我热爱着这一切。


  感谢喜欢我这么多年,希望没有辜负你的喜欢。


  


▲3.9w▼  1.1k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以牧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