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娱乐圈au】独行者(一)

  喻文州从梦里醒来的时候,屏幕亮着微光昭示着应该重新倒回床上的五点二十分,喻文州却睡不着了。他从床上爬起来,地毯上卧着的金毛睡眼惺忪的抬起了头,被揉了揉脑袋又睡了回去。家里的布偶还在猫爬架上睡的正香,他也就没开灯,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就开始慢慢悠悠的涂那一堆被要求的护肤品。

  

  梦里怎么总是同一个人?喻文州头疼,手里的乳液一点点被捂的温热,都约好了相忘江湖,搞的却像他小肚鸡肠。猫咪懒洋洋的从爬架上跃下来,砸进他怀里,喻文州赶紧挪开手以免乳液沾到猫毛上,十多斤的大猫跳下来,砸的他差点吐血。


  这一下砸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没了。喻文州给猫咪顺了顺毛,猫咪舒服的翻了个身窝在他怀里,享受着抚摸安然入睡。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的拿着床边的小梳子给他梳毛毛,揉了揉太阳穴,腾出手来摸过手机干脆开始刷微博。反正他是享乐主义,没那么喜欢非得纠结死在一件事上。


  喻文州一直觉得,微博是个挺神奇的东西。难过了看一看,越看越难过;高兴了看一看,越看越开心;内心毫无波澜的时候看,越看越觉得神烦。


  现在他就比较毫无波澜,微博就让他欢喜不起来。他分组基本都是默认,那事过后他连特别关注都没了,分组删的就剩一个默认,十分具有养老气息。


  翻一翻第一条,黄少天新歌放了宣传,转发,点赞;叶修发了条新片预告,九成九是公关帮他发的,也点个赞;郑轩po了张惨的不像话的游戏战绩,也点个赞;王杰希发了条确认参演《逃离》的微博,也点……这个点不下去了。


  喻文州目瞪口呆,从床头柜抽屉里抽出来一打剧本,剧本毫不顾忌他心情,名字拿初号加粗字体给他标着醒目的“逃离”,这一刀特扎心,简直精准毙命。


  没人抚摸了的猫咪伸了个懒腰,从喻文州身上爬起来,踩着步子去自顾自的吃猫粮,留下喻文州一个人对着他的剧本大眼瞪小眼。喻文州也是真的头疼,跟前男友两年没正面接触突然就得合作电影了算是怎么个事?虽然说他不是会因为这种私事影响对剧本抉择的人,但说实话,王杰希这么一确认,他还真的有点不太想接了。


  喻文州就只好也爬起来,愁的不行,只好在凌晨这个美好的时间截了个图,并打开了他的搭档黄少天同志的聊天窗口发送,盼望组织能给予支援。


  黄少天正好人在机场,回的很快。


  [your handsome partner]:……你要让我说的话,我觉得吧,那个剧本还挺不错的


  [Yu]:我面对的是剧本好不好这个问题吗??


  [your handsome partner]:……


  [your handsome partner]:好吧,我承认,我就是觉得你俩没必要避讳成这样,你喜欢就接呗,但你实在不想看见他不接也成,反正我现在都没闹明白你俩当初分手是为什么


  喻文州这次没秒回黄少天,沉思了一会才回过去。黄少天一直没收到消息,恰好该登机了,他也就关了机。等下飞机再一看手机,黄少天顾不得来接机的粉丝重重包围,惊的手机都摔了,立刻喊经纪人直接杀去喻文州家他要问清楚还得喻文州报销一下这块手机。


  [Yu]:好像是吵架了?


  [your handsome partner]:………………????????什么叫好像???


  发这句话的时候喻文州显然意识到了后果,黄少天杀到的时候喻文州家餐桌上摆着两笼虾饺,黄少天一口气没上来,伸手不打笑脸人,他顿时决定先吃饭再说。


  但这顿饭吃的是真的毛骨悚然,黄少天吃的时候喻文州就坐一边玩手机,时不时的还瞄他两眼,大有要把黄少天买了的嫌疑。黄少天艰难的咽下去最后一口虾饺,顺便喝掉了喻文州忘记喝的牛奶,英勇就义。


  “说吧,你想怎么样。”


  “《逃离》你好像也有剧本吧?”喻文州问。


  “那是当然我这么帅他们选角肯定得考虑我……不是你想干嘛?让我跟你一块赴死?”黄少天及时反应过来,警戒的抱住了自己的胸肌。


  “……赴死可能还谈不上吧,你不本来就打算接了吗?”


  黄少天一琢磨,好像也是这个理,但掺和进前任之间的爱恨情仇里活下去真的挺难的,他更想知道当年怎么了,喻文州笑眯眯的,没理他。


  黄少天回来当然也不是为了这事,他回来录歌的。他这个月活动频繁又众多,得出席这个宴会去那个演唱会上这个节目,忙的晕头转向不可开交。黄少天刚从y市那边张佳乐新片首映式跑回来,又得开始准备上节目。做他们这行的,从来都是忙的时候特别忙,闲的时候他能在家睡一个礼拜。


  多少年的老相识了,徐景熙也没对他俩客气,看黄少天杀去找喻文州了干脆嘱托喻文州开车把他送去彩排,反正他俩这节目本来就一块上的。


  《你不知道的地方》是连着十期的真人秀,去野外还是去乡下甚至是留在城市里全看他们抽签运气。也还是常规真人秀那些游戏任务惩罚的点,只不过嘉宾得是录制过程中让几个常驻嘉宾去邀的。


  当然,实际上邀谁节目组都是早打过招呼的,不然一录就是几天好几天的真人秀哪能真是一叫就来,更何况还有薪酬问题。俩人都没把这当大事,又不是第一年出道了,谁把这些卖点当真谁傻子。


  但拿到台本喻文州才觉得我今天真的诸事不顺,前面例如张佳乐和苏沐橙的,不过就是难免来了跟黄少天拌嘴,但后面跟着的那个王杰希才让他头大,黄少天翻着台本 自言自语嘀嘀咕咕,节目组早就邀请好了,王杰希也是一大影帝,增加收视率也是肯定的。他们也不好干涉什么,只能跟黄少天上到时候节目里他去喊王杰希。


  随后黄少天也不走了,干脆去了录音棚录歌,留喻文州一个人回家。喻文州还在发呆,对今天运气之奇妙简直无话可说。他当初跟王杰希分手不明不白,他还真怕这么多合作王杰希突然问他当年的事。


  就算喻文州知道王杰希不是那种节目里不识大体搞出大事来让双方都尴尬的人,也还是忍不住叹息,在家里踱了两圈,摸出手机来想跟王杰希说一下这事,明面上当然还是要装成只是讨论过两天的真人秀。


  可拿着手机,他又不知道从何开口。两年不见也不是他刻意为之,只是真的碰巧到他们整整两年没有正面接触,最近的联系是一条新年快乐,看起来还很公式化,喻文州估摸着十有八九是群发。喻文州跟手机大眼瞪小眼,手机又不会帮他想怎么开场,只会沉默着自动锁屏。


  第一句话就不好开口,喻文州简直愁掉了头发,准备去倒杯牛奶压压惊。结果人还没起来,手机突然就震起来了,喻文州吓的手一滑,手机磕在地毯上,幸好没大事。但仔细一看,手机是没大事,喻文州觉得自己心脏有事,还不太好。他只能尽可能的压抑住心速与情绪,佯装不知情的开了场。


  “喂?”


  “你现在在g市?”


  王杰希没给他缓冲,直白的开场,喻文州这会受刺激太大,脑子都转不过来,等他反应过来王杰希都说完了,他还没意识到王杰希都说了什么。


  “……不好意思,我刚才走神了。”


  喻文州听见对面似乎是叹了一口气,声音很轻,但又好像是幻觉,王杰希只是重复了一遍他明天到g市,让喻文州帮忙定一下酒店,身份证号他知道。喻文州迟疑着哦了一声,才收了线去给王杰希订酒店,整个人还云里雾里。


  但喻文州一时没转过弯来,很久之后他才回想,王杰希明明自己订酒店也一样,非得这个电话是怎么回事?


  除了王杰希自己,没人知道。


  -----






大家好,我克制不住自己,又双叒开坑了(…)

这篇是小长篇,这两年都比较忙,没什么功夫写文,最快月更,更新随缘,三年内写完我都得为自己鼓掌,反正我笔记写烦了才会开始摸这篇(……)

黄少天的备注是你英俊的搭档,我朋友拿着我手机把自己备注换了这个,我觉得,黄少天大概也能干出来这种事。……


设定见这里

评论(3)

热度(42)

© 苏以牧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