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abo】倏尔南风起(2)

修正一下,应该是第二赛季常规赛…一直到现在都没来得及回家,番外部分有点忘时间线我已经疯了。…谁给我错觉改第一赛季的…为此还删了一大截…
这章有点写太忘我,写战术什么的很爽啊,一写就刹不住,王喻戏份有一点少。鱼确实是有叶吹倾向的,翻小本子内容全是“一叶之秋pk集锦”“叶秋”,还画画。…

起始章

那天先开始的比赛是嘉世对百花。
喻文州对自己的定位始终很清晰。尽管有手速的束缚,这不妨碍他为了真正的成为职业选手而努力。
他或许还拥有不了职业选手的技术,但即便是他登上巅峰的后来也没人能否认,喻文州的意识,很早就已经步入职业选手的范畴了。他具备着一个职业选手应该有的素质,手速会束缚他的节奏,但永远束缚不了他的意识。
他很冷静的看着比赛,看着场上每一个细节。他看不见此刻一叶之秋去了哪里,也迟迟没有放出他的坐标。喻文州也不急躁,只是在本子上大概的画了个地图的简略图。一遍遍确认着场上的坐标。
周遭即便已经为一叶之秋的消失吵成一片,喻文州却始终没有在意过。水平不够,自然只能看见浮在表面上的东西。他可不认为上一赛季的冠军会这么简单,离开队伍单打独斗。就算黄少天过来问他,他也只是平平淡淡的回了一句,这是战术。
喻文州在等。等一叶之秋的坐标,等完成他推理的最后一块拼图。
终于他看见了那两个数字。(56,73)。他确认了下位置,再比照一下现在百花的位置,喻文州终于觉得他看懂了目前为止的比赛。
黄少天好奇,他也没详尽解答。就是笑了笑,让黄少天仔细看这场比赛。
是的,这是战术。
一叶之秋的突然杀出,转眼之间就撕开了百花战队的组合。他是最锋利的矛,而到现在为止,能防下他的盾还未曾出现。或许繁花血景可以,但是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不行。
再显著不过的明星战法,但百花偏偏就是防不下。被撕开的百花和主力攻击手杀回的嘉世,目前局势已经很明显。
打不过,真的打不过。
那时候的战队还大多都是从第一赛季拉起来的,实力不足的队伍也不在少数。就算是当时强队如皇风嘉世,也是靠着少数人的强势拉起队伍。皇风有郭明宇,嘉世有叶秋和被忽视的吴雪峰,百花有的就是他们的双核了。这一点放到纸面上差距似乎不大。
但他们却有一重巨大的差距。
百花是新秀,撞过新秀墙的新秀。新秀墙是谁造成的?嘉世当然有份,份还不少。更何况,无论愿不愿意承认,嘉世优势不止一个。
他们的指挥,同样是目前荣耀第一人。第一的实力,也是第一的指挥。
而百花呢?喻文州不愿意就这么否认一支队伍的实力,但又不得不承认,战术上的差距太大了。
叶秋的指挥就是在布一个局,只有他收网的那一刻你才能发现你竟然掉入了一个坑里。而百花呢?很明显,他们犯了轻敌的大忌。轻的还是嘉世这种重兵。
喻文州在之前做出的所有判断都得到了证实。叶秋走得这步棋,甚至没有什么风险。不能撕开,不过是短暂的四对五,叶秋杀回之后影响也微乎其微。但一旦成功,百花被顷刻打散。而且这个布局,很明显,叶秋是有一定成功的把握的。然后他就成功了,落花狼藉直接被一波带走。
荣耀第一人,他今天真的见识到了。
叶秋——一叶之秋。
喻文州合上本子,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却听见有人开口,声音传来的很清晰,好像就在喻文州后面。
“你认为这样的水平只有他能做到?”
“你是谁?”现在喻文州倒是可以肯定,这人绝对不是什么观众。跟他们一样是青训营的人的可能性倒是很大。
“微草,王杰希。”
“蓝雨,喻文州。”
两个少年隔着椅背握了握手,命运的齿轮咔的一声合在了一起,然后开始了运作。

喻文州觉得王杰希这人很有意思。他倒是不觉得喻文州跟黄少天是陌生人,也不避讳。直接要了喻文州的本子过去画坐标给他示意打法。
王杰希瞄见本子左页下角那行小字,眼神顿了顿,又不着痕迹的移开。喻文州本来就看着王杰希,发现自个随手记的东西被别人看见,也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毕竟那实在跟荣耀没什么关系。上面记的还是正正经经的黄少天特点,右下角就给蓝雨食堂叉烧包的难吃画了重点符号。喻文州赶紧咳嗽两声,示意王杰希那小地图在右边。
王杰希应了一声,圈出了他看中的走位。
“抢(58,70)这个点,然后切入!”
“…这怎么可能?”
他难得质疑别人,这次却也忍不住开口发问。王杰希选的点,是落花狼藉和一叶之秋中间那点薄弱的空间,那空间小到仅仅能够让技能完全释放。
能不能冲进去暂且不论,就算冲进去了又能怎样?一叶之秋在清空落花狼藉血条之后,转火转的可是无比顺手。很可能冲进去了,也被顺手就扔进攻击体系里了。
“驱散,寒冰粉,扫把旋风。”
每个技能的作用,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能意识到。但在那一点空间和时间里,能做到吗?他们不知道。
于是黄少天当即就反驳上了,王杰希却是没接他挑衅。黄少天似乎是偏要杠上了,很是不屑的拿落花狼藉的位置说出了他的应对。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并不是浪得虚名,那几乎是烙印在他骨子里的东西。黄少天能看见机会,哪怕那只是一瞬间。哪怕那是给其他人指出,还要在看一次才能找出的机会。
扣上本子的喻文州也不掺合两人的辩论,他只是安静的看着屏幕上一遍又一遍的回放。然后插进了两人暂告一段落的辩论,同时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叶秋不是死人,嘉世也不是只有一个叶秋。你们确定,你们的应对就此压制住叶秋,破开局面吗?”
喻文州没去看突然沉默的两个人,他仅仅是屈指敲了敲笔记本的封面。眼神仍停留在场上那个所向披靡的战斗法师身上。
“所以我觉得我还没有准备好。”
喻文州的声音很平静。平静之下究竟是否隐藏着暗流?王杰希不知道,但他不会去探究。他只是突然对这个人起了兴趣。

评论

热度(46)

© 苏以牧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