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当猫体验极差,申请退款。(上)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喝醉,也不是每个人喝醉都有机会那么倒霉,更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醉完就发现得,自个成了烂俗的穿越小说的主人公,特别是穿越对象还是一只他成天都能在别人的微博里刷到的就算拿单反拍完ps修完叠了十八层滤镜都能看得出欠揍眼神的中华田园猫,俗称中华气死猫的物种。


  喻文州同学很荣幸的得此殊荣。


  他不过是很普通的拿了个冠军,很普通的喝了点酒,很普通的失去了意识,再睁眼就看见了猫爪子——还是他自己的。一时间懵逼与茫然齐色,吐槽与弹幕齐飞,喻文州接受这个事情花费了漫长的二十秒。


  是的,二十秒。喻文州在这二十秒里总结了一遍自己前二十年的人生,疯过浪过打飘过摸过冠军奖杯,冠军键盘在自个宿舍架子上,金闪闪的奖牌他不记得在哪了——反正是昨晚上喝飘了,不能指望他记得这种事情,不过料想丢不了的。除了还没谈过恋爱,喻文州的二十年人生差不多已经完成登顶了。


  既然人生已经如此圆满,那也不妨就暂时安下心来。毕竟谁知道会不会再睡一觉就变回去了呢?而且这猫待遇,料想是差不了的。


  毕竟他上身的这猫他其实也认识,还很眼熟,非常眼熟,属于他能在茫茫人海之中一眼认出的猫。毕竟这猫已经在他微博关注里躺了两三年了,属于喻文州云吸猫名单上的首位。毕竟这猫品种注定欠揍是欠揍了点,但异色瞳还是很加分的,尤其是安静下来被拍照的时候。


  能从那些照片中大概看出来点此猫生活待遇,猫粮罐头都是进口一顿饭说不定比他吃的都好;逗猫棒猫玩具一大箱曾有照片在一米多的玩具箱中徜徉;猫爬架是五层高的,甚至房子的墙上都安上了跳板供这大爷享乐。尽管那个微博其实除了猫片很少发别的什么,但喻文州还是能能多少推断出点。猫主也不是什么等闲之人,光是家里承的下这些东西就也够有钱了,指不定这猫过的比他这动不动就得泡面当夜宵的职业选手强多了。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安心当懒猫的可能性,但还是本着蓝雨好队长的优良习惯从软绵绵的猫窝里爬了起来,走了两步才勉强熟悉猫同手同脚的走路方式,总得来说,还很别扭。他不熟悉这地方,也不太好去贸贸然打扰主人清静,自然是一边转悠一边无处可去,门在哪他还真不知道,而且找着了他现在这也没法开。


  晨跑习惯被迫中断,喻文州重重的叹了口气,却只能是发出一声哼。喻文州愣了愣,又是哭笑不得,当猫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所幸,他暂时还不想去厕所,还不用面对这尴尬的问题。喻文州纵身一跃企图上床,又因为不太熟悉的身体重重的砸了上去,还磕了下鼻子。喻文州一面抱怨着为什么床上会有这么硬的东西,一边艰难的从更加软绵绵的被子上站起来。再低头一看,得,是块手机,就这么随便扔在床上,床上却又没人。喻文州左看右看,一方面本着良好的素质想着偷看人手机不太好,但另一方面,磕的实在是有点儿疼,还是挺想挠挠手机报复一下的。


  喻文州纠结了一会,倒还是放弃了。但这会手机却突然震起来,喻文州猫躯一震,想着这可就不怪我了,以人类本能的好奇心伸脑袋去看了眼。但这一眼不要紧,喻文州着实惊着了。屏幕上赫然贴着林杰的大名。


  林杰是谁啊?微草前任队长,王杰希的上一任,如果这个不是重名,喻文州觉得这次自己可能摊上事了。微草眼下恨不得把他们蓝雨杀之而后快,听说网游里已经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就打起来了。他身为蓝雨队长,变成了一个猫就算了,还是在对家战队的人家里。喻文州沉默着拿爪子埋住了脑袋,不乐意接受这个令人难过又令人担忧性命安全的事实。


  手机震了一会才停,也没再有消息来。喻文州这才松了口气,自我宽慰说没关系,林杰这名字也不算生僻,重名很正常的。


  可惜今天不知怎么的,他似乎事事不顺,还转角遇到爱,不,转角遇仇人。


  门锁传来扭动的声音,喻文州下意识一惊就想往回跑,结果失败的很完美。他忘了自个还不会这四条腿的运动方式,结结实实的又摔进了被子里。喻文州自暴自弃的趴着不动了,基本上看起来就是个废猫了。来人推开卧室门进来,看着这一幕也沉默了。


  “喻文州,你干嘛呢?”


  喻文州彻底惊了。先不说这话内容,我们先来理性分析一下这个声音。这个声音很熟悉,熟悉到什么程度呢?喻文州总觉得昨天晚上就听过了。


  然后我们再来说内容,很好,来人身份呼之欲出。


  “……王杰希?!”喻文州受了惊,猛一回头,差点扭了脖子。王杰希为什么会管一只猫叫喻文州,难不成我还是突然变回去了,还是说王杰希真那么神,看出来了?喻文州很紧张,等待着王杰希下一句话为自己判刑。


  “别老往床上跳,回头被子又脱线了。”


  出乎喻文州的所有猜测,王杰希并没有发现什么,却只是过来把喻文州从床上抱了起来。喻文州已经懒得吐槽为什么王杰希会管一只猫叫喻文州了,说不定是太恨他了,所以找点心理安慰呢。但还有另一样东西难易忽略。


  炎热的夏天王杰希也是刚从外面回来,衣服自然薄的可以。短短几秒钟的时间,王杰希身上温热的体温就透过了衣服和喻文州的毛毛,传递到了喻文州身上,喻文州浑身一僵,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乱动蹭到王杰希。


  毕竟他有个小秘密,保持了很久,天不知地不知你不知我不知,除了喻文州没人知道,毕竟以喻文州的精湛演技,他想隐瞒什么秘密,一般来说是没什么人能看得出的。


  好吧,喻文州僵着身子被王杰希抱到沙发上放下,这才松了口气,暗自腹诽。心上人就这么抱着你,你还什么都不能干,这简直就是酷刑!


  而王杰希确实不知道,所以他也无愧于良心,直接坐在了喻文州身边,拿遥控器按开电视,左手还搭在喻文州背上。


  这着实锻炼心智,喻文州痛并快乐着,要做一只矜持的猫实在是太难了。而那边王杰希还没等的电视打开,他低头就看见,一根尾巴弯弯绕绕,绕上了他的手腕。这当然不是喻文州授意的,他连走路都不太会呢,更何况这尾巴?只不过是尾巴不顾主人矜持心思,直白的表达着亲昵,贴了上去而已。


  而喻文州忙着天人斗争保持矜持不要成为真的猫告诉自己他是人他没有发情期,哪有功夫关心的到自己尾巴。而王杰希也只是看了看,没说什么,去调电视了。


喻文州:

评论(11)

热度(133)

© 苏以牧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