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娱乐圈au】独行者(三)

  等王杰希来了g市,他还是没见到喻文州。喻文州寻了个借口,托黄少天把房卡带给他,自己先行跑路去了q市。王杰希无法,只能等他回来再商议节目详情。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喻文州跟季冷商议完新专的事儿,晚上还是悻悻的跑回来了,想了一路的怎么正确面对前男友。

  其实喻文州也没那么想逃避,他早就是个成年人了,虽然以两厘米之差没能加入一米八俱乐部,但他怎么说也早就过了感情用事的年纪了。他苦中作乐,踩点的时候不忘搓顿烧烤才回去。黄少天深夜发来问候,问喻文州对家公司台柱赖着不走了怎么办?喻文州思考了三分钟,慢悠悠的给他发语音,你尽地主之谊呗!

  气的黄少天翻白眼。

  他跟王杰希这厮没什么好说的,相对无言,就看着王杰希自己熟门熟路的从喻文州家电视机柜里翻出来小半罐龙井。黄少天干瞪眼,王杰希怎么还不滚去酒店?喻文州家的客房是他的地盘,黄少天简直充满十二分警戒。

  “干嘛,定了酒店不去住是浪费我跟你说,浪费很可耻你懂吗?你住手别乱翻文州东西不然回来他又得让我给他收拾东西很累啊!”

  王杰希没理他,烧开水去了。

  而实际上,对于王杰希黄少天没他显露出来的那么无所谓。当年王杰希和喻文州在一起的事他不仅知道,还知道的特清楚。两个人分手来的猝不及防,几乎是一夜之间分道扬镳。他也没去问两位当事人,他八卦有度,分手这事明显不适合拿来八卦。他对于这件事保持沉默,几个知情的人也都是避而不谈。

  等王杰希花了半天泡好了茶开始喝茶刷台本了,黄少天才在一边开口,严肃的有点不像黄少天。

  “王杰希,我不管你们以前怎么分手的,但这次既然是来合作,就别惹他难过。”

  我最好的朋友就这么一个了,哪能让猪拱了。

  听出来点黄少天的话外音,王杰希抿了口茶,滑到了文档的最底下,半晌才开口,声音低的黄少天都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睡觉去了。”

  王杰希很平静的从沙发上站起来,直接去了主卧。黄少天愣在原地半天才反应过来,给气了个半死。

  喻文州房间还跟以前一样,除了垃圾桶和几个本子变了变位置,基本什么都没变,被罩都还是他当年住在这边时的那一套,灰色的四件套,加上蓬松的夏凉被,看起来很柔软。喻文州家很干净,干净的近乎没有烟火气息,衣服和新的换洗床单都叠的整整齐齐,简直像是客房。

  不过很久以前这里还是比现在好一些的,床头柜上有喻文州喜欢半夜爬起来喝完继续睡的蜂蜜柠檬水,台本和笔在床上用完了随手一扔,反正王杰希看不过去起的又比喻文州早,总会有人收拾的。

  “我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分手的,你信吗?”

  王杰希看着熟悉的布置,又重复了一遍没被黄少天听见的话,然后去客房睡觉去了。他天生似乎就少了点多愁善感的基因,这句话更像是在诉说一个事实,一个他也不愿意承认的事实。

  走之前他还看着喻文州的衣柜愣了愣,挺不确定的走过去仔细一看。特眼熟的花纹,这不他的床单吗?王杰希的心似乎又突然猛烈的跳了一下,却又不想去想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南瓜在喵喵叫着催促他从喻文州房间出来,于是他拿出来那床单,拐弯回了客房。

  他说不清楚他的心是怎么想的,但他能确定的一点是,他不想放弃喻文州。

  第二天喻文州就回了g市,碰上订好了酒店一个都没去睡的两个人也只是八方不动的笑笑,什么都没说。回了房间才发现点异样。他收好了压在衣柜底下的那床床单不见了。

  [Yu]:你从我房间拿床单了?

  [your handsome partner]:啥啊???我睡的你收拾过了的那间啊,我看另一间床单都没铺我就没去,王杰希好像睡的你卧室吧,怎么了?

  黄少天很茫然,喻文州也挺茫然。他房间一看就不像住了人,什么都没有,枕头位置都没变。

  于是瞬间喻文州就悟了,王杰希拿着那床床单去睡了客房。

  顿时死的心都有了,喻文州有气无力的栽进床里,看着南瓜灵敏的跳到他身上,被十五斤肥猫砸的几欲吐血。不过南瓜倒还真是来安慰他的,趴在喻文州胸前居高临下的跟他对视。喻文州叹了口气,挠了挠它耳根。

  “我知道,但我觉得这事上我还真的挺容易失控的。我尽量吧……”

  南瓜舔了舔他手指,给了他一个“你自己有点数”的眼神,一甩尾巴,走了。

  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开了有关,门口的架子上多了床床单。喻文州这才发现这点东西,顿时那点憋屈的心思都没了,脑子里只剩下了想发微博的心思。

  于是他理不直气也很壮的打开了多年未用的小号,发了两三年来的第一条博。

  “前男友在我家找到了他的床单,我该怎么解释??”

  喻文州发完也没当回事,没心没肺的补觉去了。


评论

热度(33)

© 苏以牧歌 | Powered by LOFTER